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預算案|香港推新版投資移民計劃 不包括物業投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在引進企業方面,引入公司遷冊機制,便利在外地註冊的公司,特別是業務以亞太區為核心的企業將註冊地遷至香港。將於2023/24年度內進行諮詢,並提交有關立法建議。

在匯聚人才方面,勞福局正更新「人才清單」,以反映各個不同專業的人手需求情況,預計下月完成。勞福局亦將於今年年中開展新一輪人力資源推算,協助政府就整體人力需求制訂適切的策略。此外,為了進一步豐富人才庫及吸引更多新資金落戶香港,引入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申請人須將一定金額的資產,投放在本地市場,但不包括物業投資。在通過審批後,便可來港居住及發展。計劃的細節將於稍後公布。

在建設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方面,須看準時機,把握國家雙碳戰略下的機遇、發揮「一國兩制」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加速發展香港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將成立「綠色科技及金融發展委員會」,邀請綠色科技、綠色金融、綠色標準認證等業界代表協助制訂行動綱領,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政府將在今年年底舉辦「國際綠色科技周」,匯聚相關產業代表、企業及投資者。

在生命科技及人工智能方面,為進一步加強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前沿科技領域的基礎研究,預留30億元推動相關建設,特別是發揮香港作為國際科研合作平台的獨特優勢,引進來自內地及世界各地的創科領軍人才、科研團隊和企業。

在培育初創企業方面,科技園公司的「科技企業投資基金」將增資4億元;科技園公司將整合現有的「企業加速計劃」並額外投放1億1000萬元;為數碼港預留2億6500萬元,推出一項針對智慧生活初創企業的培育計劃。計劃的最高資助額為50萬元,並會為初創企業提供針對性的專業支援及輔導。預期接下來五年,每年有約90間合資格初創企業受惠。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點新聞記者報道)

相關報道: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預算案|再發放千元電費補貼 交通補貼延至10月

預算案|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 增子女基本免稅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預算案|香港推新版投資移民計劃 不包括物業投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