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多項派糖措施,包括繼續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繼續發放電費補貼及交通補貼等。邊項惠民措施最關你事?即刻睇睇!

【派發消費券】

再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元電子消費券,今年4月發放首期3000元消費券,年中發放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透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上述總額一半,即合共2500元的消費券。

【稅務寬減 上限6000元】

寬減2022/23課稅年度百分之百的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上限6000元,全港190萬名納稅人受惠。有關扣減在2022/23課稅年度的最終應繳稅款反映。

建議由2023/24課稅年度起,增加子女基本免稅額及子女出生課稅年度的額外免稅額,由現時的12萬元增至13萬元,估計將惠及32.4萬名納稅人。

【差餉寬減】

寬減2023/24年度首兩季的差餉,住宅物業以每戶每季1000元為上限,估計涉及303萬個住宅物業。

【延長交通津貼至今年10月】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臨時特別措施延長6個月至今年10月底,為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以每月500元為上限,估計每月惠及約350萬名市民。

【再發放1000元電費補貼】

為每個合資格電力住宅用戶戶口提供1000元的電費補貼,涉及約29億元。現行向此等戶口提供每月50元的電費紓緩金計劃,將延長至2025年年底,涉及約35億元。約290萬個住宅用戶將可受惠。

【支援基層人士】

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合資格人士,發放金額相當於半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額外開支約27億2100萬元。在職家庭津貼亦會作相若安排。

【支援DSE考生】

為參加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

(點新聞記者整理)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相關報道: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預算案|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 增子女基本免稅額

預算案|再發放千元電費補貼 交通補貼延至10月

預算案|陳茂波:採中間偏鬆財政姿態 逾八成資源用於市民中小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