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消息:消費券可用於購買外遊產品

有消息指,消費券可用於本地旅行社購買外遊產品。(點新聞資料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繼續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今年4月發放首期3000元消費券,年中發放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透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會獲發上述總額一半,即合共2500元的消費券。

有消息指,消費券只適用於除政府費用等的本地消費,不能在海外消費,但可用於本地旅行社購買外遊產品,助旅遊業界受惠復甦。此外,仍在探討第二期2000元消費券的派發方式、資格,暫時未有定案,詳情今年中公布。

陳茂波下午在記者會上解釋,今次對於是否續派消費券考慮許久,社會上亦有意見分歧。在平衡復甦力度及財政負擔後,決定續派消費券。

(點新聞記者報道)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更多報道:

預算案|消費券為何減半?陳茂波解畫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消息:消費券可用於購買外遊產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