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預算案|消費券為何減半?陳茂波解畫

陳茂波表示,在平衡復甦力度及財政負擔後,決定續派消費券。(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繼續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但就較去年「縮水」一半。對此,陳茂波下午在記者會上解釋,今次是在平衡復甦力度及財政負擔後,決定續派消費券。

陳茂波指,推行消費券計劃初衷是因當時經濟「麻麻地」,政府希望「擺返啲錢落市民度」,藉此帶旺消費,撐住經濟。他透露,今次對於是否續派消費券考慮許久,社會上亦有意見分歧。最終考慮到雖然經濟正在復甦,但零售方面仍未如理想,出口等其他行業則更差。因此希望鞏固復甦,將消費券再「做多一轉」,惟力度會減小。他強調,政府要考慮財政負擔,適度用錢。

至於「高才通」人士來港後可否領取消費券,陳茂波指,今期消費券領取條件與過往相同,合資格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獲發5000元,其他合資格人士則獲發一半。對於合資格領取半額消費券的非永久居民,抵港截止日期將於稍後公布。

(點新聞記者報道)

點此查看「財政預算案」專題

相關報道:

(有片)預算案丨煙草稅即時調高 每支煙加6角

預算案|續派5000元消費券 非永居可領一半

預算案|寬減薪俸稅上限6000元 增子女基本免稅額

預算案|再發放千元電費補貼 交通補貼延至10月

一圖|預算案派糖措施出爐!即睇你有冇份

預算案一圖|土地房屋印花稅 這些新措你要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預算案|消費券為何減半?陳茂波解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