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公務員何時全面落實5天工作制?楊何蓓茵:無意訂下死線

現時仍有約3萬名公務員未能過渡至5天工作。(點新聞資料圖)

政府自2006年實行5天工作制,並表示會分階段推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20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表示,目前有約13.72萬名公務員,正按5天工作周模式工作,較兩年前多約4600人,增幅約4%;暫時未能過渡至5天工作的公務員,則有約3萬人。

楊何蓓茵指,現暫時無意為全面落實5天工作訂下死線,又指一旦不惜代價放寬原則,要求納稅人付出更多,部分崗位更會出現重疊問題,即是有兩名公務員同時處理一個人的工作量,形容這並非負責任做法。另外,她亦不同意公務員有同工不同酬問題,並稱無論是否5天工作,同一崗位的公務員工時都一樣。

楊何蓓茵又以懲教署為例,指部門曾試行5天工作,但後來職方因工時變長,體力和精神上未能應付,因此要求管方暫停計劃。她強調,政府並非懶惰,惟部分部門的編更安排較複雜,為確保公平,未必可以落實5天工作,但會繼續積極探討可行性。

她又說,有部門已恒常化修訂扣假安排,讓非5天工作的公務員,連續缺勤14日時,只扣假10日。但明白扣假不能取代5天工作,故政府會持續積極鼓勵部門落實。

更多閱讀:

近8成公務員按照五天工作周模式工作 政府指無意改變相關原則

九巴增聘五天工作制全職車長 入職享迎新獎金8000元

全政府動員|1萬公務員參與首次演練 所有人達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公務員何時全面落實5天工作制?楊何蓓茵:無意訂下死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