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3自資大學擴招內地等學生 限額升至20%

都會大學、樹仁大學和恒生大學招收內地學生的限額增加。(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目前部分自資院校獲國家教育部批准收內地生,但人數上限為課程總學生人數的10%。教育局發言人昨日(30日)表示,已上調都會大學、樹仁大學和恒生大學三所自資大學招收內地學生的限額,於2023/2024學年起生效,以進一步推動香港自資專上教育的多元持續發展。

由2023/2024學年起,該3所大學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本地副學位及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內地、澳門及台灣學生人數限額,將由不多於上一學年相關課程總學生人數的10%,提升至20%。至於其餘三間准收內地生的自資院校,包括珠海學院、東華學院及職訓局轄下的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教育局會持續檢視情況,並與國家教育部保持密切溝通。

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表示,現時校內本科內地生共有約400多人,去年新入學人數約100人,佔整體約7%。他指,受疫情影響,內地生收生數大減,隨着兩地出入境措施放寬,預料來年內地生入學人數會上升至600至700人。

相關報道:

樹仁設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平台 將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

29副學位課程獲資助 都大2高級文憑被剔出

自資專上教育支援計劃今起申請 明年2月截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3自資大學擴招內地等學生 限額升至20%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