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樹仁設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平台 將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

樹仁大學建立「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在線學習平台」。(點新聞資料圖)

香港樹仁大學今日(14日)表示,與東華學院獲教育局撥款資助建立「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在線學習平台」,有關平台以環境保護及文物保育、社會責任、國民教育、道德與誠信及個人及人際和諧五大範疇,促使學生建立良好社會素養及奉公守法等正面價值觀及態度,提升青年人對中華民族身份及其文化認同,實踐國家安全教育,未來亦計劃將平台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使用。

樹仁大學於2021年10月開始籌備國民教育與國家安全教育課程,今年7月與東華學院一同獲得教育局「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撥款626萬元,製作教材及發展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在線學習平台。籌備團隊希望透過一個具多樣功能的線上平台,讓學生以互動形式學習,提升學習興趣及加深學生在相關範疇的認識。此課程使用的教學方式包括線上閱讀文本、觀賞影音和動畫,參與互動練習,瀏覽資料和測驗。相關教材將供其他教育團體免費使用,線上平台系統亦會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

課程將涵蓋五大範疇,包括環境保護及文物保育,加深學生對保護國家和世界自然和文化環境的意識;社會責任,增進學生的社會責任感,培養學生以有利於國家和世界發展的方式採取行動,以為經濟、社會、文化和環境的平衡發展作貢獻;國民教育,促進學生建立民族認同感,增強他們對國家發展的理解,培養他們對民族的感情;道德與誠信,培養學生建立道德價值觀,增強學生守法及意識,教育他們以誠信行事;個人及人際和諧,提高學生對自己和他人關係需求的認識,關注他們的內心和人際關係的和諧,以支持和諧關愛社會及維護國家和平。

樹仁大學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以先導計劃形式分階段向全校學士及研究生課程學生提供上述課程。該網上課程將不會計算學分,未來入學新生需要修讀此課程,完成學時45小時,成績取得合格後,方可合乎畢業要求。

相關報道:

教育局設18項國民教育績效指標

教育局推國安教育網上學習平台

E-APP明起接受DSE應屆生報名 首輪申請至明年5·22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樹仁設國民及價值觀教育平台 將開放予其他專上院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