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港優勢互補 推百億級創科項目

1月29日,深圳舉行2023年全市首批重大項目開工儀式。其中,前海深港創新產業園項目總投資73.1億元(人民幣,下同),大灣區量子科學中心總投資21億元。

長期致力於促進深港合作的香港貿發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受訪時表示,「深圳提出擴大先進技術,關鍵設備,優質消費品的進口,完全可以用好香港這個國際貿易平台的優勢。未來,深圳的科研機構和科技企業可以在香港設立研發中心,便利重要的實驗室設備在香港進口,有利深圳的同時,也配合香港打造科創中心,再工業化。」

此次涉及深港科創合作的項目背後是近百億資金的投入。對此,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港澳研究所副所長文雅靖博士認為,這代表了深圳對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以及鹽田中英街深港旅遊消費合作區建設等深港合作平台建設的高度重視。她認為,在後疫情時代,深港合作既迎來新契機,也面臨發展優勢、合作模式、實際需求等方面的深刻轉變,需要新思路、新方向、新抓手、新舉措。前海、河套、中英街位處深圳西、中、東部,發展定位和方向有所分工側重,可與香港現代服務、科技創新、旅遊消費、貿易物流等優勢產業互補協同。

(來源:大公報 記者毛麗娟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港優勢互補 推百億級創科項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