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合龍在即!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跨西側首件鋼箱梁吊裝完成

經過3個小時的提升吊裝,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工程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跨西側首件鋼箱梁吊裝完成。

伶仃洋大橋為雙塔三跨連續體系懸索橋,主跨跨徑達到1688米,共需吊裝213片鋼箱梁,吊裝順序為主跨跨中往東西兩座主塔方向吊裝,邊跨從過渡墩處往主塔方向吊裝。此次吊裝的主跨西側首件鋼箱梁,高4米,長12.8米,寬49.7米。

當天下午,運梁船載着重達284噸的鋼箱梁駛入伶仃洋大橋跨中下方,經過精准定位後,施工人員下放纜載吊機吊具,與鋼箱梁上臨時吊點連接。完成連接後,纜載吊機向上提升,鋼箱梁被平穩拉升到距離水面90米的設計標高,施工人員將吊索與梁段永久吊點通過銷接進行連接。

為保證該標段項目首片鋼箱梁順利架設,項目技術攻關團隊制定了專項吊裝方案,通過3D打印技術製造模型,反復推演施工進程,不斷完善施工組織計劃,排查安全風險。

同時,項目團隊結合實際對纜載吊機進行優化,充分利用先進技術,打造「智慧纜索吊機」,「在吊機內設各種電子傳感元件組成纜載吊機智慧監控系統,有效提升鋼梁吊裝過程中的精度和效率,保障吊裝過程安全。」保利長大深中通道S05標工段負責人陸梓生介紹道。

據介紹,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已於1月12日完成主跨東側首件鋼箱梁的架設施工,大橋預計今年4月底實現合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合龍在即!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橋主跨西側首件鋼箱梁吊裝完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