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粵澳春節遊火熱 拱北口岸4天客流破55萬

粵澳春節假期出入境客流火熱。圖為遊客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參觀。(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粵澳春節假期出入境客流火爆。點新聞記者今日(26日)從珠海邊檢總站拱北邊檢站獲悉,從年初三起出入境客流高峰湧現,南下北上的遊客大增。今年春節假期前4天,拱北口岸累計驗放出入境客流達55萬餘人次,車輛近1萬輛次。

拱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春節期間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較前兩年大幅增加,而且通關客流較為集中,比如24日9:30到10:30僅一小時,拱北口岸旅客驗放量就達1萬餘人次,同比增長一倍。

連日來,拱北口岸出境大廳客流高峰仍在持續,但現場並未出現擁堵情況,快捷通道排隊5分鐘內可以順暢通關,人工通道排隊不超過15分鐘可辦理完出入境手續。為有效疏導客流,拱北邊檢站利用大數據提前做好客流預判,加派執勤警力,靈活調整二樓出入境新廳開放時間,全力應對客流高峰。

拱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預計,1月27日至28日,出境澳門客流將達到峰值。春節期間,拱北口岸出境澳門方向客流高峰在8:30至10:30,入境珠海方向客流高峰集中在16:00至20:30,建議旅客錯峰出行,避免擁堵,同時出行前檢查好自己的出入境證件及簽注,確保行程順暢。

年初三起經拱北口岸的遊客大增。圖為春節遊客在廣州遊玩。(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報道:

(有片)福田口岸南下打蛇餅 通關秩序平穩

節後返港潮來襲 福田口岸附近核酸需約30分鐘

春節假橫琴口岸出入境逾7萬人 港澳客出遊人數大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粵澳春節遊火熱 拱北口岸4天客流破55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