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福田口岸南下打蛇餅 通關秩序平穩

農曆新年假期將盡,不少內地港人近日返港,多個口岸人流明顯增加。今日(25日)14時,點新聞記者在深圳福田口岸看到,出境客流要比入境的多,不少旅客攜帶特產和水果,現場通關秩序平穩,並未出現大排長隊的情況,出境旅客因須填寫海關健康申報,在入口處有些許聚集;入夜,福田口岸擠滿返港人潮,約20時,出入境大廳前已經「打蛇餅」,人龍移動緩慢,不過現場秩序仍較良好。

福田口岸出入境大廳附近「打蛇餅」。(讀者供圖)

正月初二,港人崔小姐陪着父母從香港入境深圳,趕到家鄉東莞。因疫情3年未回的她,此次專程北上給姑媽拜年,但因即將上班只好在25日返港。「回來感覺很好,一大家人一起聚餐氛圍很熱鬧,很久沒有這個感覺了。」崔小姐表示,或許是春節的原因,內地不少店舖都已經關門,有點冷清。

深圳福田口岸擠滿返港人潮。(讀者供圖)

與崔小姐感受不同,港人黃先生認為,在深圳過年「年味」很足。春節期間,他和深圳的親戚一起在寶安中心區觀看民俗表演,海濱廣場上,福祿壽喜財神、玉兔人偶齊聚,醒獅、獨輪車等民俗表演團隊集結,處處散發着「中國年」味道。「深圳過年的氣氛非常好,特色民俗活動也讓大家領略國風民俗的魅力。」

據深圳邊檢總站預測,1月24日至1月27日各口岸將出現出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8:30至11:30及15:00至17:30。結合客流預測,邊檢部門已主動研判各口岸客流動態,制定應對客流高峰的工作預案。

14時,福田口岸出境客流增多。(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下午,福田口岸通關秩序平穩。(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出境旅客在入口處填寫海關健康申報。(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此外,據點新聞讀者在現場所見,福田口岸前的排隊隊伍由兩條分別為地鐵出站口到達及其他方式到達所組成,再合併為一條人龍。有市民表示,過關還算順暢,人龍雖長,但排了半小時能進入口岸大堂。市民希望,如果回港不用提前做核酸就更好了。

有市民表示,排隊半小時後,能順利進入福田口岸大堂內。(讀者供圖)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部分現場情況由讀者提供)

相關報道:

記者觀察|入夜後高鐵抵港人數增 乘客讚便利趕及明返工

懶人包|通關全攻略 你想知的都在這

高鐵|初五返工 今明穗深赴港高鐵票售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福田口岸南下打蛇餅 通關秩序平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