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節後返港潮來襲 福田口岸附近核酸需約30分鐘

民眾在福田婦幼保健院核酸檢測點前排起長隊。(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農曆新年假期將盡,不少內地港人近日返港,多個口岸人流明顯增加。今日(25日)早上11時,點新聞記者在深圳福田婦幼保健院核酸檢測點看到,從檢測點到福民地鐵口已排起40多米的長隊,每人排隊檢測時間需30到40分鐘,直到中午稍有緩解。

據深圳福田婦幼保健院核酸檢測點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該檢測點距離福田口岸不到一公里,從年初一開始,排隊做核酸的人開始增多,以赴港旅遊的內地旅客和返港上班的港人為主。「其實做核酸花不了多長時間,主要是不少港人沒有登入過『粵核酸』小程序,排到了沒有核酸二維碼,只能再進入小程序,還有一些人排到了沒有交費,浪費了不少時間。」

為了減少做核酸排隊的時間,該檢測點入口豎起了喇叭,不停提醒市民「先交費,提前準備好核酸二維碼」。上午11時30分,由於排隊人流增多,工作人員只好提高喇叭音量,並在入口篩查市民是否已經交費和具有二維碼。據了解,當時每人做核酸需時30分鐘到40分鐘。

記者注意到,在檢測點的入口處張貼有登入「粵核酸」操作以及自助手機交費流程的海報,記者現場操作發現,兩項準備工作只需3分鐘即可完成。

福田婦幼保健院核酸檢測點排隊隊伍一度延至地鐵口。(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據介紹,該檢測點距離福田口岸不到一公里。(點新聞記者石華攝)

(點新聞記者石華深圳報道)

相關報道:

梁子超:跨境核酸可盡早停止

記者觀察|入夜後高鐵抵港人數增 乘客讚便利趕及明返工

春節假橫琴口岸出入境逾7萬人 港澳客出遊人數大增

年初二澳門旅客超7萬 觀光纜車再現百米長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節後返港潮來襲 福田口岸附近核酸需約30分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