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旺角市集售煽暴刊物 「姜牧師」等3人還柙3·17訊

警方早前在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採取執法行動。(點新聞資料圖)

警方國安處早前搜查旺角銀城商場「隱世市集」內的「影衰mi雜貨店」及九龍新界多處地點,拘捕自稱「姜牧師」的「獨人」姜嘉偉等6人,涉嫌發布煽動刊物,當中3人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告52歲男商人李龍現早前因病留院未能出庭應訊,今日(25日)押解至東區裁判法院提訊,他沒有申請保釋,還柙至3月17日候訊,屆時將與同案另外2名被告,包括31歲報稱牧師的姜嘉偉,以及48歲女商人陳尚恩,一同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影衰mi雜貨店」店主及店員包括「姜牧師」等3人,疑出售一本修例風波黑暴事件的「圖文簡錄」,內有「光時」旗幟、侮辱國慶節等圖像和煽動內容。控罪指,3名被告去年12月2日至今年1月17日期間,在社交網站平台和旺角西洋菜南街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以及為出售而展示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以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案中2名被告姜嘉偉及陳尚恩,上周四已被帶上庭應訊,兩人暫時毋須答辯,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安排認人手續、檢驗店內搜出的逾100件證物及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等,2人當日申請保釋,被法官拒絕。

據悉,「姜牧師」一直自稱「宗教團體領袖」,卻多次捲入欺詐騙局風波,包括被媒體揭發其「假牧師」、「假First Aid」 、「假記者」身份,亦被網民質疑其眾籌以拯救所謂「KK園受害者」計劃。而「姜牧師」創立的「基督教儲聖會以太堂」,以及「凱旋教育中心」,藉所謂「福音」及「補習」吸引青少年及兒童加入,又成立所謂「少年軍」更於「課堂」上向青少年灌輸「港獨」、暴力等思想,荼毒年青人。

相關報道:

涉市集出售煽暴書 「獨人」姜嘉偉還柙

借「黃」市集售煽暴刊物 警方國安處旺角拘3人

「黃圈」末路醜態百出 民主黨攤位供養監躉最掠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旺角市集售煽暴刊物 「姜牧師」等3人還柙3·17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