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市集出售煽暴書 「獨人」姜嘉偉還柙

警方國安處本周二(17日)搜查旺角銀城廣場「隱世市集」內的「影衰mi雜貨店」及九龍新界多處地點,拘捕自稱「姜牧師」的「獨人」姜嘉偉等6人,懷疑他們販賣煽動物品。其中3人被控「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指他們售賣一本修例風波黑暴事件的「圖文簡錄」,內有「光時」旗幟、侮辱國慶節等圖像和煽動內容。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其中一名男被告稱病缺席提訊,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拒絕姜嘉偉和另一女被告的保釋申請,兩人須還押至3月17日再訊。

被告依次為52歲男商人李龍現、31歲報稱牧師的姜嘉偉及48歲女商人陳尚恩。被告李龍現因病留院,缺席聆訊,押後至1月26日再訊。其餘2名被告暫准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3月17日下午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進行認人手續、檢視涉案店舖售賣的逾千件物品、被告手機、租約及閉路電視片段,被告須還押候訊。

3人被控於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17日期間在香港,一同串謀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串謀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Instagram 和位於九龍旺角西洋菜南街銀城廣場地下攤檔內推廣、出售及/或為出售而展示刊物,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市集出售煽暴書 「獨人」姜嘉偉還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