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萬劑二價疫苗抵港 政府籲盡快接種

復星醫藥將最新一批約7萬劑復必泰二價疫苗運送抵港。(復星醫藥資料圖)

復星醫藥於今日(21日)將最新一批約7萬劑復必泰二價疫苗運送抵港。

該批復必泰二價疫苗抵港後,政府人員隨即按既定程序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政府亦會把疫苗存放在經驗證的超低溫冷藏櫃,按藥廠指定的溫度妥善保存。

連同今日抵港的疫苗,政府早前向藥廠採購共190萬劑的復必泰二價疫苗已全數抵港。政府表示,已採購足夠的疫苗作政府接種計劃之用,會繼續密切留意專家最新的建議及二價疫苗的需求。

政府發言人表示,本港提供的疫苗均安全、有效。要維持疫苗的保護力,重點是要按接種時間表接種適當劑量的疫苗。由於疫苗的保護力會隨時間減退,呼籲未接種適當劑量的市民盡快行動,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尤其是高風險人士,例如長者。

相關報道:

許樹昌:疫苗接種率高毋須憂心撤隔離令 同意指定診所應留

世衞研究:曾感染新冠並接種疫苗形成的免疫保護可持續一年

社區疫苗中心1·21至25日休息 私家診所年三十可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萬劑二價疫苗抵港 政府籲盡快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