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衞研究:曾感染新冠並接種疫苗形成的免疫保護可持續一年

BioNTech的新冠疫苗。(法新社)

感染新冠後,人體會產生抗體,那麼康復後的市民是否還需要打疫苗呢?

最近,一項由世界衞生組織領導的合作研究發現,以前感染過新冠病毒並且接種過疫苗的人可以獲得對重症和住院的最強的保護,證明了即使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才接種疫苗也是有好處的。

這份研究成果18日發表在《刺針(The Lancet)傳染病學》期刊上,研究論文由世衞組織、團結研究(Unity Studies)倡議和血清追蹤器(SeroTracker)聯合合作完成,對單獨感染新冠產生的免疫水平,以及感染病毒和疫苗接種產生的「混合免疫」水平進行了系統評估。

降低重症與住院率

據聯合國新聞網站,研究發現,以前感染過新冠並且接種過疫苗的人可以獲得避免重症和住院的最強保護。如曾經感染新冠且接種疫苗,即能產生「混合免疫」(Hybrid immunity),在12個月後仍能有力地預防新冠病毒引起的重症和住院。

其中,在產生混合免疫一年後,患上新冠重症或住院的幾率至少降低了95%。對於感染過新冠病毒但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來說,預防重症和住院的概率則降低了75%。

降低重複感染率

研究表明,混合免疫對於重複感染的保護力略低於對重症的保護力,但它仍然起到了明顯的保護作用。

其中,具有混合免疫力的人一年後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幾率降低了42%。對於感染過新冠病毒但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來說,再次患病的幾率則只降低了25%。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衞研究:曾感染新冠並接種疫苗形成的免疫保護可持續一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