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許樹昌:疫苗接種率高毋須憂心撤隔離令 同意指定診所應留

許樹昌說,毋須對沒有病徵的人士設太多限制,因傳播風險不高。(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宣布,1月30日起,取消確診者隔離令,將新冠病毒病視為上呼吸道疾病,新冠確診者亦毋須再向衞生署呈報。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疫苗接種率較高,加上市民都戴口罩,即使撒銷隔離令都不用太擔心,如果在辦公室,員工可以避免一同進食,以及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許樹昌又說,新冠口服藥只能在公營醫療機構及部分私家診所處方,市民不應在市面藥房買到。他提醒新冠口服藥不能亂食,應先徵詢私家醫生,確定適合才服用。但他同意醫管局專門診治新冠患者的指定診所,可以保留一段時間,讓有需要的市民毋須輪候太久。

另外,月底起學校教職員返校前毋須再快測,無病徵的陽性患者可以上班。許樹昌說,毋須對沒有病徵的人士設太多限制,因傳播風險不高,但學生的自理能力相對較低,所以檢測陽性的學生仍不宜回校上課。

更多閱讀:

盧寵茂:撤隔離令非放棄抗疫 常態化面對病毒

多位醫學專家對取消確診者隔離令持積極態度 籲市民打足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許樹昌:疫苗接種率高毋須憂心撤隔離令 同意指定診所應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