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實測|年三十落馬洲口岸人流少 10分鐘過關

落馬洲口岸現場人流較少,口岸秩序井然。(點新聞記者子言摄)

今日(21日)是年三十,依然有市民北上過關前往內地過年。點新聞記者今日下午從落馬洲口岸體驗回內地過關過程,發現現場人流較少,口岸秩序井然,整個過關流程僅耗時10分鐘。

記者於下午4時許抵達落馬洲口岸,現場有不少市民攜帶大件行李準備過關,但整體人數不及往日,過關流程非常順暢。記者依次完成香港與內地關口查驗,走出福田口岸大樓時為4點10分,過關全程僅需約10分鐘。

據觀察可見,出現人流聚集的地方主要為內地海關申報和安檢環節。在通過內地關口時,有旅客因未提前在微信小程序申報入境內地而停留,但現場有工作人員為旅客提供指引和幫助,旅客可現場掃碼登記信息。

另外,由於過關旅客基本有攜帶行李,帶有大件行李的旅客需要排隊通過海關安檢閘機,而攜帶小件行李旅客則可以更快通過安檢,抵達深圳。

今日是年三十,依然有市民北上過關前往內地過年。(點新聞記者子言摄)
有市民乘坐港鐵東鐵綫到落馬洲口岸。(點新聞記者子言摄)

(點新聞記者子言報道)

相關報道:

林世雄:多個口岸配額未用盡 過年後再調整

大批市民返鄉過年福田口岸逼爆 已實施人流管制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迎來客貨車出入境「雙高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實測|年三十落馬洲口岸人流少 10分鐘過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