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世雄:多個口岸配額未用盡 過年後再調整

林世雄指多個口岸配額未有用盡,相關出行模式在預計之内,過年後會再因應實際情況作調整。(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與內地通關兩星期,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2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北上的内地居民及港人從內地返港不受配額限制,東鐵綫、跨境巴士等仍能應付過關人流。他指,留意到北行人流集中在上午至中午,南下人流集中在中午至黃昏,但多個口岸配額未有用盡,相關出行模式在預計之内,過年後會再因應實際情況作調整。

對於通關後,東鐵綫9卡列車是否能應付乘客量,林世雄指,東鐵綫改用9卡車後,每日班次增至135對車,最繁忙時段是早上南行,與過關南下的高峰人流未必完全重叠,相信目前東鐵綫的服務能應付。

至於高鐵服務,林世雄稱,受歡迎是可以預期的,當局在復運前做了大量功夫只為設施配套更穩妥,也留意到有意見認為,高鐵綫應該不停東莞、東莞南以縮短車程,及希望加開更多往廣州東站的列車,會與內地磋商列車安排,稍後亦會與教育局協調跨境校巴安排,以便盡快恢復營運方便跨境學童來港。

相關報道

林世雄:支持發展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

通關北上 | 林世雄:新春前4天通關人數可增至逾8萬人

(有片)傳羅湖口岸年後重開 眾商家做足準備迎港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世雄:多個口岸配額未用盡 過年後再調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