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批市民返鄉過年福田口岸逼爆 已實施人流管制

大批市民北上返鄉過年,福田口岸逼爆。(點新聞圖)

農曆新年將至,今日年廿九(20日),大批市民北上返鄉過年,福田口岸逼爆,已實施人流控制措施。

今早9時左右,福田口岸過關過程還算暢順,乘客多為全家出動,拖行李箱準備返鄉。出關口後,不少人群聚集,多為候車接載或等待親友。至今日中午12時左右,口岸人流量明顯增加,東鐵綫乘客須在閘口前排隊等待放行,方可進入海關窗口,隊伍最長時達十幾米,約半小時才放行一批。港鐵落馬洲站大堂內,有喇叭播放廣播,提醒乘客內地入境大堂正實行人流管制,乘客須於閘口前稍候。港鐵職員表示,開閘時間不確定,視乎人流。

在現場,有市民表示,疫下三年未曾返鄉過年,親人已等候多時,心情非常激動;有市民指,昨日做核酸檢測排隊長達三小時,已料到關口人潮將依舊洶湧;有市民直言,人流量頗大,擔心過關耽誤太久趕不上返鄉飛機。

福田口岸逼爆,已實施人流控制措施。(點新聞圖)
乘客多為全家出動,拖行李箱準備返鄉。(點新聞圖)
有市民表示,疫下三年未曾返鄉過年,心情非常激動。(點新聞圖)

相關報道:

福田口岸春節期間出入境預計日均4.2萬人次

你問我答 | 深港20分鐘通關攻略:內地人&港人須知資訊都在這!(附網址)

(多圖)港人北上返鄉心切 檢測中心現超長人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批市民返鄉過年福田口岸逼爆 已實施人流管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