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荷李活片場槍擊案 影星艾力寶雲被控過失殺人罪

艾力寶雲片場拍攝時出現意外,不慎用道具槍誤殺女攝影指導。(路透社資料圖片)

荷里活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2021年10月拍攝電影《Rust》時,在《Rust》的片場綵排期間,其道具槍發射實彈,擊中女攝影指導哈欽斯(Halyna Hutchins)及導演索薩(Joel Souza),哈欽斯其後證實不治。

經過多月調查,美國新墨西哥州檢察部門於1月19日宣布,艾力寶雲和女槍械主管古鐵雷斯·里德(Hannah Gutierrez-Reed)各被控兩項過失殺人罪。而艾力寶雲一直否認為事件負責,稱片場內不應有實彈武器,並指工作人員向他表示涉事道具槍可以安全使用。    

路透社報道,新墨西哥州檢察官Mary Carmack-Altwies表示,經過詳細審視證據及當地法律後,認為有足夠證據刑事起訴艾力寶雲及其他《Rust》的拍攝人員,強調無人可以凌駕法律,任何人都值得獲公義。

根據新墨西哥州法律,過失殺人罪屬第四級重罪,最高刑罰是入獄18個月及罰款5000美元。另外副導演霍爾斯(David Halls)則被控疏忽使用致命武器罪,不過他已與控方達成認罪。

哈欽斯的家人發表聲明,稱支持當局起訴艾力寶雲,希望司法制度可以保障公眾,以及向違法人士問責。而艾力寶雲的律師則表明會在法院抗爭到底。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荷李活片場槍擊意外 艾力寶雲否認扣下扳機

艾力寶雲首度開腔 支持片場限制使用真槍

艾力寶雲拍戲誤殺攝影指導 或被控過失殺人

艾力寶雲拍戲道具槍意外走火 女攝影中槍傷重不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荷李活片場槍擊案 影星艾力寶雲被控過失殺人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