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黎智英國際法律團隊與香港法律代表互稱「無關聯」

黎智英的香港法律團隊發聲明。(點新聞資料圖)

BBC本月10日報道,亂港黑手黎智英的海外法律團隊去信英國政府,要求與首相蘇納克緊急會晤,在黎智英接受國安法審訊前商討如何爭取讓黎智英獲釋。其後再有報道指,黎智英三子黎崇恩11日與英國國會議員會面,乞求蘇納克立即採取行動「讓黎智英獲釋」。而蘇納克在下議院回應,揚言「英國有權插手香港事務」,承諾「繼續關注事件,以實際行動跟進」。

黎智英的香港法律團隊發聲明,稱黎智英在香港的法律顧問「從來沒有與這個國際法律團隊有任何專業上的聯繫」。聲明指,他們是案件中代表黎智英的唯一法律團隊,黎智英未委託其他人代表其在香港的刑事及有關訴訟行事,「香港法律團隊將繼續以黎智英的最佳利益行事,確保他在香港受到公平的審訊。」

此外,黎智英的國際法律團隊成員在英國出席活動時稱,國際律師團隊與黎的本地律師團隊完全無關(entirely separate),稱「相信黎不會獲公平審訊。」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13日)批評,英方公然為黎智英等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說項,不僅是偽善的,也注定是徒勞的。敦促英方認清歷史大勢,放棄殖民舊夢,尊重中國主權,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反中亂港黑手黎智英數十年來毫無底線,勾結外部勢力興風作浪、胡作非為。黎智英案暫訂審訊40日,今年9月25日開審,11月21日審結。

相關報道:

黎智英法律團隊求晤英相 妄商對策助黎「獲釋」

黎智英三子謀為父脫罪 英揆揚言「有權插手香港事務」

外交部:英方公然為黎智英撐腰說項 偽善又徒勞

黎智英海外律團求晤英相 特區政府強烈反對外國政府干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黎智英國際法律團隊與香港法律代表互稱「無關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