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英方公然為黎智英撐腰說項 偽善又徒勞

汪文斌指出,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點新聞資料圖)

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歪曲事實、顛倒黑白,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下的香港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13日)批評,英方無視香港早已回歸祖國的事實,年復一年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汪文斌指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香港居民依法享有遠遠超出1997年以前的權利和自由,任何不帶偏見的人都會認同。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推動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有力維護了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穩定。國際投資者普遍認為香港營商環境更加安全穩定和可預期。

汪文斌指出,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據是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絕不是《中英聯合聲明》。英方無視當前香港民心願穩、民心思安,打着所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幌子,抹黑中央政府對港管治,詆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破壞特區法制,公然為黎智英等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撐腰說項,不僅是偽善的,也注定是徒勞的。中方敦促英方認清歷史大勢,放棄殖民舊夢,尊重中國主權,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否則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相關報道:

黎智英三子謀為父脫罪 英揆揚言「有權插手香港事務」

黎智英法律團隊求晤英相 妄商對策助黎「獲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英方公然為黎智英撐腰說項 偽善又徒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