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高鐵復運|有旅行社冀復辦「高鐵團」 料初期以廣東為主

業界建議針對旅遊業及其他有需要行業,延續保就業計劃,避免大規模裁員潮。(點新聞資料圖)

廣深港高鐵西九龍口岸及高鐵香港段將由本周日(15日)起恢復服務,途經福田站、深圳北站、廣州南站,並增設位於廣州市中心的廣州東站。有疫情前主打「高鐵團」的旅行社表示,已經作好準備,希望高鐵復運首日就能成團。不過旅遊業議會則指,目前內地仍未開放出入境旅遊,相信短期內難以成團,預計下月可以會有旅行團。

該旅行社負責人表示,疫情前每日出發約10團,高鐵有復運消息後每日都有數十名客人查詢高鐵團的訊息。他指,復運初期每日只能開1至2團,以廣東省為主,生意額有望多約一成,預計到3至6個月後才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他亦介紹說,目前酒店方面已經準備好,部分內地餐廳因疫情原因倒閉或未開張,初期會主要安排旅客在酒店享用自助餐。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表示,目前內地仍暫停組織出入境團及出售機票和住宿的業務,因此即使高鐵即將復運亦未能來得及成團。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亦指,即使內地批准舉辦「高鐵團」,但時間太緊迫,難以為團友購買車票及規劃行程,預計要到農曆新年後再考慮。

相關報道:

高鐵復運|市民西九站排隊購票 冀提升兩地往來名額

記者實測|高鐵票搶手!年廿八起一票難求

高鐵1·15復運 一文睇購票及乘車注意事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高鐵復運|有旅行社冀復辦「高鐵團」 料初期以廣東為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