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者實測|高鐵票搶手!年廿八起一票難求

記者在12306選擇購買高鐵票,但網頁無法正常顯示班次。(網頁截圖)

高鐵香港段本周日(15日)復運,途經福田、深圳北、廣州南、廣州東站,初期每日出售上限1萬張車票,北上及南下上限各5000張。今日(12日)中午12時起,市民可透過12306賬戶及手機程式、或前往指定旅遊社買飛,西九龍站票務處及售票機亦會於下午2時重開,供市民前往購票。

點新聞記者今日進行購票實測,發現在12306網站購買香港西九龍至深圳以及廣州的高鐵車票,由於網站卡頓的原因,多數時間均無法顯示班次,需要多次刷新才能夠顯示班次。

記者成功購買了1月15日早上西九龍經深圳北到達廣州東的高鐵票。記者發現當日西九龍至深圳北的列車有足夠餘票,反而是深圳到廣州的車票較短缺,僅買到無座票。

票價方面,西九龍至深圳北一等座票價為120元人民幣(港鐵網站為港幣134元),二等座票價為75元人民幣(港鐵網站為港幣84元)。西九龍至廣州東一等座票價為344元人民幣(港鐵網站為港幣361元),二等座票價為215元人民幣(港鐵網站為港幣240元)。

此外,記者發現越近年關的高鐵票越搶手,年廿八起大部分班次都顯示為「候補」狀態。

12306購票網站

更多報道:

高鐵1·15復運 一文睇購票及乘車注意事項

高鐵票中午12時開售 乘客可直接用旅遊證件入閘乘車

高鐵復運|林世雄:初期每日售票上限1萬張

高鐵1.15復運|首開廣州東站班次料每日6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者實測|高鐵票搶手!年廿八起一票難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