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同行欲試北上創業 化妝師建議再觀察

香港化妝師Will回覆同行信息。 (受訪者供圖)

在內地發展一年多,香港化妝師Will事業順風順水,讓香港同行頗為羨慕。他告訴記者,此番復常通關在即,已經有很多香港美容院老闆向其諮詢是否可以北上發展開分店。「大家主要圍繞兩個問題,一個是如何吸引一些內地客人到香港消費;一個是如何利用大灣區的利好政策,在深圳申請相關福利開店。」

但Will指,疫情3年,內地在新店宣傳方面策略與過去非常不同。「以前可能投放點廣告會有效果,現在是需要跟上年輕人喜歡的潮流方式。比如開設抖音號,邀請一些小紅書的網紅KOL去探店。方式方法變化很大,我會給他們提議怎麼開號、養號。」

大環境和2019年很不同

不過,Will亦直言香港不少美容業、餐飲業老闆對內地的行情認知還停留在2019年,認為只要是香港品牌在內地就會很吃香。「大家有意願來內地發展、開新店可能是覺得香港經濟不好,內地消費力比較強。但其實內地現在的經濟也剛剛復甦,我都是勸說大家期待值不要太高,可以嘗試,但一切都是未知數,畢竟大環境和2019年已經很不同。」

目前,Will也已計劃好回港的行程,探望親人之餘亦會部署自己在兩地間的一些業務。譬如安排一些內地的學生到香港考化妝相關的國際證書,以及安排香港的化妝團隊北上拍攝短視頻、帶貨。「我們以前都是即日來回北京、上海工作,深圳廣州就更不用說了。相信等復常通關後業務量恢復正常,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李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同行欲試北上創業 化妝師建議再觀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