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內地香港兩校攜手 育航空國際人才

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日前以「雲端相約」的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受訪者供圖)

記者19日從中國民航大學獲悉,中國民航大學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日前以「雲端相約」的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根據合作備忘錄內容,雙方將聚焦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點領域,開展航空國際化人才培訓,聯合舉辦培訓課程、研討會和進行師資交流。簽約儀式上,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校長李天柱表示,希望雙方發揮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精神,進一步深化友好合作,為國家培養更多國際化、高品質的航空人才,為國家人力資源發展戰略作出貢獻。

李天柱指出,此次是香港國際航空學院首次與國家民航最高學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意義重大。兩校就航空人才培訓開展合作不僅有助於推動內地與香港航空的融合發展,還能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提供人力支撐,強化香港航空管理培訓中心功能。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資源優勢也將為中航大發展帶來新機遇、創造新條件,實現「互利共贏」。

把握灣區發展機遇 建立夥伴關係

中國民航大學黨委書記曹勝利表示,香港機場的高效率運行、安全運行水平及貨運水平在亞洲甚至全球遙遙領先,充分展現出香港民航在全球的戰略地位和樞紐地位,也充分展示了香港民航在全球民航系統中做出的傑出貢獻。中國民航大學很榮幸有機會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進行深度合作。雙方可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強強聯合,通力合作,利用各自優勢和經驗,在機場、空管、飛行等民航重要領域,共同開展國際化人才培養。

「中國民航大學和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作為內地和香港重要的國際民航組織升級版航空培訓項目成員,通過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揮雙方在國際航空培訓領域的重要影響力,共同服務民航強國戰略,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為全球航空事業的發展提供重要人力資源支撐。」曹勝利強調,中國民航大學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民航業發展,助力內地與香港深化民航領域的交流合作,支持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中國民航大學副校長白傑表示,本次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開展合作,對民航大學來說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在未來的合作中能發揮各自優勢,進行更深入細緻的探討與交流,聯合開發更多的國際(港澳台)交流合作項目,共同在機場運行與管理、空管、飛行員培養等領域開展國際化人才培養,探索出一條合作共贏之路。

中國民航大學「十四五」規劃中提出,要共同搭建多種形式的聯合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平台。通過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有助於充分借助香港民航優質教育資源優勢,提升中航大機場運行和空管服務等領域高水平培訓師資隊伍建設,擴大民航國際培訓規模,輸出中國經驗和中國模式,加強學校航空人才培養的國際影響力。雙方院校將攜手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共同服務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

(來源:大公報 記者張聰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內地香港兩校攜手 育航空國際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