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濱事務委員會辦聖誕盛會 七個海濱開展「聲·光·舞」表演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受訪者供圖)

今個聖誕,海濱事務委員會特意於港島和荃灣七個海濱場地舉行一場名為「一個聖誕·一個維港:Your Show Time」的大型聖誕盛會,結合音樂、舞蹈與燈飾的跨域藝術派對為主題,在維港沿岸七個海濱場地打造極具藝術氣息的聖誕燈飾裝置,匯聚「聲·光·舞」互動玩樂設施與連串精彩表演,吸引市民在維港兩岸一同歡度佳節。

此次盛會特別展出包括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的11米高「共舞華爾滋」聖誕樹、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的「搖滾聖誕」、由本地插畫師Messy Desk設計位於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的「你與我的流行音樂派對」、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的「飄逸絲帶聖誕舞」、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 」的「聖誕夢幻芭蕾」、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的「聖誕爵士樂」及荃灣海濱長廊的「小腳板踢躂舞」。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

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受訪者供圖)

地點:灣仔鴻興道以北、灣仔碼頭有蓋行人通道以東的Harbour Chill海濱休閒站

高達11米的「共舞華爾滋」聖誕樹,位於「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正中央位置,樹頂上的一對舞者跳著優雅的華爾滋。聖誕樹下亦設有巨型音樂盒裝置,播放由管弦樂奏出的聖誕歌。音樂盒旁亦閃亮著多個霓虹燈舞者及樂器。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受訪者供圖)

地點:灣仔北沿鴻興道至鴻興道天橋對開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以搖滾音樂為主題,場內可找到以LED燈砌成的搖滾音樂聖誕樹、色彩奪目的搖滾樂器造型吹氣裝置、冬日透明Band房、反斗收音機及巨大耳機等裝置,為海濱注入活力澎湃的聖誕氣氛。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

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受訪者供圖)

地點:維園道怡和午炮和銅鑼灣消防局之間

以翩翩的絲帶舞為題,於無欄杆的海岸堤階長廊增添舞動形態的霓虹燈裝置及以絲帶為設計概念的聖誕樹,呈現曼妙的螺旋視覺效果。

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 」

金鐘「The Connector添馬至會展海濱長廊 」。(受訪者供圖)

地點:連接金鐘添馬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灣仔海濱長廊

以優美動人的芭蕾舞曲為題,沿路數個展示芭蕾舞者曼妙舞姿的藝術打卡裝置,尤如親身體驗跳芭蕾舞般,配以雪白燈飾和冰屋、聖誕雪橇及巨型聖誕禮物盒,仿如置身夢幻冬日世界。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受訪者供圖)

地點:堅尼地城城西道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由本地插畫家Messy Desk設計打造的Pop Music Party以流行音樂為主題,混合可愛卡通元素,小朋友可在聖誕樹下的喇叭音箱通道和多款鬼馬「音樂小車」遊玩,趣味十足。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

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受訪者供圖)

地點:炮台山屈臣道以西的東岸公園主題區

充滿藝術氣氛的東岸公園主題區,以爵士樂與你共渡佳節。主題區正中間佇立着不同長度的金屬管以排鐘形式鋪砌而成的聖誕樹,讓到來的市民可自由創作,敲響出美妙聖誕樂曲。

荃灣海濱長廊

荃灣海濱長廊。(受訪者供圖)

地點:荃灣西海濱一帶

今次將踢躂舞融入海濱場地,歡樂氣氛滿載。多隻造型可愛的小企鵝裝置為市民大展舞姿,傳遞歡樂氣氛,為海濱添上輕快的節奏。整個海濱沿路有聖誕樹及踢躂舞舞台,讓大家一展舞技。

聖誕特別版「Pop Up 二份一遊樂場」

為了讓市民可以一試未來紅磡都市公園內的遊戲體驗,海濱事務委員會與智樂兒童遊樂協會(智樂)將於12月23日至27日在前紅磡碼頭巴士總站空地舉辦「Pop Up 二份一遊樂場」。其中的遊戲體驗將加入聖誕特色元素,好讓市民在玩樂中歡渡佳節。活動為3至12歲的小朋友和其家長而設,費用全免,名額有限需預先登記。有關活動詳情及登記辦法請留意智樂社交平台

周末限定歌舞表演 免費「維港聖誕工作坊」

於12月12日起連續三個周末,指定的海濱活動場地將化身成迷你音樂舞台,帶來「海濱音樂表演」及「絲帶舞表演」(詳情以下列出),而活動當日下午亦會舉辦免費「維港聖誕工作坊」,即場參與手工製作聖誕老人及雪人小袋子,每日限量70位(額滿即止),讓大小朋友共同製作聖誕小手作,歡渡佳節。同場加映「聖誕兔仔大放送」大派可愛聖誕公仔,公眾免費領取,先到先得!

「海濱音樂表演」與「維港聖誕工作坊」

12月17日(下午3至4時) 地點: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絲帶舞表演」與「維港聖誕工作坊」

12月24日 (下午3至4時) 地點:灣仔「HarbourChill 海濱休閒站」

12月25日(下午3至4時) 地點:灣仔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濱事務委員會辦聖誕盛會 七個海濱開展「聲·光·舞」表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