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土地有望4年「生變熟」 新發展區建設可加快6年

政府致力提速提效造地建屋,發展局12月8日向立法會提交《2022年發展(城市規劃、土地及工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提出多項精簡程序建議,縮短造地時間,一般項目由「生地」變成可建屋「熟地」,將由最少6年減至4年;新發展區等大規模項目則由13年減至7年。條例草案都有哪些亮點?快來一圖睇清!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各項措施對加快土地供應將起關鍵作用,一般項目由「生地」變成可建屋「熟地」的時間,將由最少6年減至4年,新發展區等大規模項目更可由13年大幅減至7年。《條例草案》今日刊憲,並將在下周三(14日)提交立法會進行首讀,目標明年上半年通過修例。

修例涵蓋6條現有條例,包括《收回土地條例》、《前濱及海床(填海工程)條例》、《土地徵用(管有業權)條例》、《城市規劃條例》、《道路(工程、使用及補償)條例》及《鐵路條例》,修訂方向涉及精簡及縮短法定時限、避免重複性質相近的程序、明確在法例授權政府可同步進行不同程序、改善不一致或不清晰的安排,以及精簡其他雜項程序以更有效運用公共資源。

有立法會議員估計,明日大嶼、北部都會區等發展可望受惠於修例,超過10萬個單位將提早供應;有智庫則認為,政府應一併精簡法定程序以外的行政工作,才能夠有效壓縮發展周期。

相關報道:

李家超:簡約公屋將冷冰冰的數字變成安居之所

一圖|簡約公屋四選址曝光 分布屯門元朗上水

「簡約公屋」造價偏高?凌嘉勤:不能只看冰冷的數字

張達棠:簡約公屋造價可接受 「幫到幾多是幾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土地有望4年「生變熟」 新發展區建設可加快6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