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習近平:江澤民同志把畢生心血獻給中國人民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享年96歲。今日(6日)上午10時,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軍樂團演奏哀樂,全國人民默哀3分鐘,一切有汽笛的地方鳴笛3分鐘,防空警報鳴響3分鐘。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致悼詞時表示,今天,我們在首都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追悼大會,極其沉痛地悼念敬愛的江澤民同志。我們愛戴江澤民同志,懷念江澤民同志,是因為他把畢生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鬥終身。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後13年黨和國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澤民同志的雄才大略、關鍵作用、高超政治領導藝術是分不開的。江澤民同志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勛,贏得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衷心愛戴和國際社會廣泛讚譽!

習近平指出,江澤民同志的逝世,對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損失。黨中央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化悲痛為力量,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以實際行動表達我們的悼念,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不斷譜寫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新征程上,我們一定要保持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爭精神,掌握歷史主動,增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志氣、骨氣、底氣,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 ​​

習近平指出,江澤民同志同我們永別了。他的英名、業績、思想、風範將永載史冊,世世代代銘刻在人民心中。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中央周圍,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更多閱讀:

【點直播】 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12月6日

江澤民追悼大會今直播 特區政府及市民同悼念(附詳情)

點觀香港|國旗半落香江垂淚 港人絡繹弔唁江澤民

(有片+多圖)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供各界弔唁 市民攜親友獻花

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 市民排隊獻花絡繹不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習近平:江澤民同志把畢生心血獻給中國人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