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 市民排隊獻花絡繹不絕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逝世,享年96歲。香港中聯辦設靈堂,開放供各界弔唁。點新聞記者所見,今日(4日)繼續有市民到門外設的花壇排隊獻花。

市民廖濟安先生表示,江澤民主席曾是中國的卓越領導人,亦深受港人愛戴,他在任期間見證了香港回歸,給予了香港「明天更好」的將來,對於江主席的離世,港人萬分悲痛,遂於今日聯同一班熱心市民前來弔唁。來到現場後,發現前來弔唁的市民絡繹不絕,大家衣着嚴肅,心情都非常沉重。

今日(4日)繼續有市民到門外設的花壇排隊獻花。(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小劉同學趁今日放假,特意來到中聯辦門口弔唁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她向記者表示,江主席是中國的卓越領導人,享有崇高威望,他在任期間,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見證香港特區和澳門特區的回歸,「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創立,更是推進了新時代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小劉同學續指,今日適逢假期,現場有很多市民前來緬懷江主席,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老有少,大家十分遵守秩序,依次排隊鞠躬和鮮花,大家都懷着沉重且敬重的心情悼念江澤民主席。

今日(4日)繼續有市民到門外設的花壇排隊獻花。(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香港湖南聯誼總會⻘年事務委員會主任、香港湖南⻘年會執行會長孫秀祖前幾日要返工實在無法親身來到現場,今日與一班愛國愛港的青年朋友一起來悼念江澤民老先生。她指,現場悼念的市民摩肩接踵,當中有不少青年,大家都十分遵守現場秩序,「我懷着崇敬和哀思來送江老一程,願江老千古!」孫秀祖如是說。在她的記憶中,江主席首先是一位幽默風趣又多才多藝的長者,其次他是位歷史功績偉大的領導人。孫秀祖指,在江澤民主席在任期間,香港實現平穩過渡、順利回歸祖國,我國經濟飛速發展。她也將同其他愛國愛港人士一起,秉持愛國愛港理念,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中聯辦公告指,根據江澤民同志治喪委員會公告(第1號),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無比崇敬和深切悼念之情,自12月1日下午至追悼大會舉行之日,香港中聯辦在辦公樓內設靈堂,接受香港地區各界弔唁,時間為每日上午9:30至12:00、下午2:30至5:30。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江澤民逝世|中聯辦續設靈堂 市民排隊獻花絡繹不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