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S天價電費原因曝光 疑在家猛「挖礦」

汪小菲上傳匯款賬單,其中天價電費引網友關注。(微博圖片)

台灣藝人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爭論贍養費風暴尚未平息,而汪小菲公布的匯款賬單中的天價電費意外成為關注焦點,「台灣電價是什麼水平」一度衝上微博熱搜。近日有消息指,大S因在家中用比特幣礦機挖礦,引致用電量猛增,汪小菲拒交電費後使得大S家中的礦機不能開機。

大S和汪小菲去年11月宣布離婚,大S日前控訴汪小菲沒有履行離婚協議,累計未支付的生活費超過500萬元新台幣(約125萬港元),汪小菲則指「不想再為這個家付電費」,還公布歷來付款賬單明細,其中電費一項暴露大S的台北住宅平均每月使用16551度電,電費逾9萬元新台幣(約2.28萬港元)。

不少網友懷疑大S是在家偷偷挖礦,「大S這兩口子平常在家幹啥?據說一台礦機(指挖比特幣的電腦)一個月也就消耗1500度電。」另有網友寫說,「他家有十台礦機在工作嗎?還是具俊曄在家挖礦?」

事實上,根據台電公布的累進電價,自今年7月1日起,夏季(6月1日至9月30日)每月用電數超過1001度以上的用戶,每度收費6.99元新台幣(約1.77港元)。根據台電估算,夏季每戶人家平均月用電約433度電。

台電公布,夏季每月用電數超過1001度以上用戶,每度收費6.99元新台幣。(網頁截圖)

近期,台中兩名男子租屋開比特幣挖礦場,竊電215萬度被捕,法院判決2人須賠償逾1405萬元新台幣(約355萬港元),另判囚9月至11月不等。

相關報道:

欠大S生活費被判資產查封 汪小菲po匯款單稱「仁至義盡」

汪小菲停付「電費」鬧劇未完 大S發聲明回應

遭張蘭指控吸毒 大S怒發六點聲明反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S天價電費原因曝光 疑在家猛「挖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