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洲欖總會長:無職員受罰 錯誤再犯機會接近零

阿哈拉(左)表示,相信再發生同類錯誤的機會接近零。(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日前接見專程由杜拜飛抵香港的亞洲橄欖球總會會長阿哈拉(Qais Abdulla Al Dhalai),陳國基敦促總會切實執行一切所需糾正措施。阿哈拉近日接受港媒專訪時指,他為表歉意及尊重,特意花24小時從杜拜來港親身致歉,指陳國基接受他的道歉,形容會面非常正面。阿哈拉表示,亞洲欖總將設中央檔案庫,規定賽事主辦機構必須使用檔案庫內的國歌版本,願意盡所有努力將出錯機會減至最低,相信再發生同類錯誤的機會接近零。

阿哈拉指,自己作為會長,難以跟進每個職員的工作細節,但重申播國歌出錯一事不涉及任何政治或不良動機,只是因為一名初級職員沒有跟從指引而犯錯。目前沒有任何職員因事件受罰,但不排除經過調查後,或會有職員收到警告信或其他處分。他說,若警方要求總會提交資料,會樂意配合。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把一首2019年黑暴期間製作的「港獨」歌當作中國國歌播放,引起各界不滿。事件持續發酵,現場拍攝到所展示的特區區旗亦與官方設計有別,被質疑是「錯版區旗」。

相關報道: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會長親赴香港致歉 陳國基促執行糾正措施

播錯國歌|港隊疑用「錯版區旗」 港欖總:球迷交港隊 信無惡意

(有片)欖總:國歌區旗指引實用易懂 不會對運動員構成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洲欖總會長:無職員受罰 錯誤再犯機會接近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