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欖總:國歌區旗指引實用易懂 不會對運動員構成壓力

港協暨奧委會日前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即日生效,並於今日(24日)舉行簡報會,向體育總會委員及工作人員說明指引內容和措施。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在會後表示,運動員對於近期事件感到遺憾,他們十分支持新指引,認為實用、容易理解,相信不會對運動員構成壓力。

麥偉彬表示,運動員十分支持新指引,認為實用、容易理解。(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麥偉彬強調,運動員明白尊重國歌和區旗的重要性,沒有對新指引感到困惑和擔心,期待在本周末的迪拜「七欖」賽事全面實施指引要求。對於未來再出問題後運動員可能要離場,他認為如果相關問題未能及時糾正,運動員離場是合理的做法。

香港武術聯會義務秘書何佩犀表示,指引因應時代需求,比以往更劃一和清楚。對於運動員日後可能需要離場,他表示作為中國香港人一定要這樣做,其他國家也應該如此,運動員不應為個人利益而犧牲國家大義。

相關報道:

港協發國歌區旗指引 港欖總:日後提高警惕 保護香港形象

港協暨奧委會:如國歌或升區旗出錯 運動員須T字手勢反對

港協發國歌區旗指引 貝鈞奇:非苛刻要求 足總會嚴格遵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欖總:國歌區旗指引實用易懂 不會對運動員構成壓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