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青:羅湖非常適合做有文化附加值的行業

羅湖深港深度融合發展區「一帶三軸」空間布局亮相。(記者李望賢 攝)

在24日舉行的2022年深圳市羅湖區招商大會上,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與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香港機構代表成為羅湖 「招商合夥人」 之一,助力加強兩地溝通,吸納更多港人港企北上。

冼漢迪表示,自己在深圳創業,對深圳有濃厚的感情。其中羅湖是深港陸路接壤面積最大的城區,與香港在居民交流融合、基礎設施連接、產業協同互補等方面有着得天獨厚的優勢。他認為,從深圳市到羅湖區,均針對香港發展規劃推動深化深港合作,羅湖打造深港深度融合發展區,令在深港人發展更有信心。他認為,羅湖可以善用羅湖口岸片區升級改造及與香港實施 「一地兩檢」 的優勢,利用好東面深港口岸,加強兩地人才及資源交流。

港青黃錦麟今年入住位於羅湖的港澳青年驛站,他表示,很欣喜看到羅湖的環境一直在更新迭代,很多新的項目落地。在他看來,羅湖是許多港人到深圳生活的第一站,他表示,羅湖打破舊城區的形象,開發大量新的發展空間,能夠為港青創業提供更多機會。他認為,除了科創、互聯網板塊,羅湖是深圳眾多城區中最適合做文化類產業的城區。「羅湖非常適合很適合做文創、餐飲,甚至電競類有文化附加值的行業。另外我亦希望羅湖未來在政策上、補貼上,服務上,可以為香港人到羅湖創業、工作提供更多的幫助。」

(大公報記者 李望賢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青:羅湖非常適合做有文化附加值的行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