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輸署:的士加價需考慮市民接受程度

運輸署表示,政府會根據現時的士收費調整機制處理有關加價申請。(點新聞資料圖)

的士業界今日(24日)表示,計劃短時間內向運輸署申請加價,初步方案是落旗收費加6元。運輸署表示,據了解,有個別的士商會將向運輸署提交加價申請。按一貫做法,如的士業界已就調整收費取得共識並聯署提交申請,政府會根據現時的士收費調整機制處理有關申請。

運輸署指出,會按以下準則作出考慮,包括需要確保的士營運的財務可行性;維持的士服務在車輛供應、乘客候車時間和乘客對服務的意見等方面可接受的水平;在的士與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收費之間維持合理差距;市民對建議收費的接受程度;的士收費結構應為落旗後首段車程收費較高,其後則按不同車程長度而遞減的跳錶收費率計算車費。

相關報道:

受通脹及燃料成本上升影響 的士業界擬申請落旗收費加6元

史上最豪華的士在港試行 收費與普通車無異

禁惡性競爭 的士業請願冀叫停網約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輸署:的士加價需考慮市民接受程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