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禁惡性競爭 的士業請願冀叫停網約車

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今日請願,禁止網約車平台運作。(點新聞資料圖)

近年網約車服務在本港興起,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今日(17日)到政府總部外,向商經局和創科工業局遞交請願信,指網約車平台嚴重影響全港的士業界生計,促請當局盡快修改有關法例,禁止網約車平台運作,並引入「優質的士」計劃。

團體批評,Uber等網約車平台運作有違按錶收費原則,以該平台1萬多輛活躍私家車推算,估計的士業界生意額每日損失過千萬元,近兩年生意額損失約兩成。團體稱,Uber在近兩年不斷大肆宣傳業務,吸引顧客使用該平台服務,嚴重影響的士業界生意。

團體又指,高等法院早前已裁定,網約車平台中的私家車若作出租車用途,屬於非法載客,且發生意外時未必獲批保險賠償,故促請政府修補相關法例漏洞,即時禁止相關平台運作。此外,團體建議政府可參考澳門網約的士做法,在香港引入「優質的士」計劃。

相關報道:

自費到檢疫酒店的士服務今起延長 業界冀縮短檢疫期帶旺生意

Uber周日起調整車資 UberX繁忙時段最低收費39元

機場試行自費點對點的士 業界:政府提供津貼不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禁惡性競爭 的士業請願冀叫停網約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