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協發國歌區旗指引 港欖總:日後提高警惕 保護香港形象

香港欖球總會表示,在海外參賽時需確保香港形象受到應有的保護。(網絡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今日(22日)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即日生效。香港欖球總會表示歡迎,欖總及代表隊日後會提高警惕,在海外參賽時需確保香港的形象受到應有的保護,欖總將遵守規定並將其納入正全面檢討的內部指引中。

欖總發言人表示,欖總一直致力提升運動員個人、團隊和機構的表現,知悉並理解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所表達的關注和批評,之後將會與香港體育界,包括港協暨奧委會、香港體育學院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緊密合作,採取最佳改進做法。樂見相關體育機構協助建立清晰的標準,該指引可為業界釐清仍有可能存在的問題,以及進一步守護香港的聲譽和尊嚴,期待能夠重新贏得各界信任。

港協暨奧委會指引指出,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如發現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出錯,須以T字手勢向主辦機構示意反對,要求暫停活動並立即更正。港協暨奧委會將向各體育總會提供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由總會指派的領隊帶備出席國際賽事,交予主辦機構使用。

相關報道:

港協暨奧委會:如國歌或升區旗出錯 運動員須T字手勢反對

播錯國歌|亞洲欖總會長親赴香港致歉 陳國基促執行糾正措施

播錯國歌|警方今會見港欖總人員兼錄口供 檢相關通訊記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協發國歌區旗指引 港欖總:日後提高警惕 保護香港形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