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郭晶晶理大講座 鼓勵港青到大灣區發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為慶祝八十五周年校慶,22日於賽馬會綜藝館舉辦公開講座,邀請奧運金牌得主郭晶晶以「撥水見光 追逐夢想」為主題,分享其運動員生涯和奧運奪金的經歷,勉勵年輕人堅持追夢。講座吸引超過八百名嘉賓、師生、校友和公眾參與。

背靠祖國 連接世界

郭晶晶談及2010年決定退役時,她說:「想出去走走看看,看看跳水以外的世界。如何與人相處、與人溝通。」她直言很多東西對她而言都很新鮮的,需要努力去學習,因為以前做運動員時只要努力做一件事就可以完成任務。不過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需要和任務,而郭晶晶說她也曾因婚後離不離開北京而進行選擇,最終成功學會粵語。

郭晶晶以此鼓勵現時香港的青年人要多出外走走看看,她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年輕人有背靠祖國、連接世界的優勢,青年人要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她更說:「年輕人去大灣區工作、生活,總體而言是樂觀的。不過年輕人對融入大灣區存在不同的顧慮,除了生活習慣、文化和工資水平外,更多是不希望離開家。」

郭晶晶說小時候她因為夢想離開了家鄉,面對未知的未來,她當時想法與考慮去大灣區發展的年輕人是一樣。她呼籲,年輕人要盡量看更多的風景,接觸更多有趣的人、經歷更多不同的事。

(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郭晶晶理大講座 鼓勵港青到大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