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沙特門將一戰封神 美斯:沒有任何藉口可言

沙特隊門將一戰封神。(中新社)

2022卡塔爾世界盃昨日(22日)迎來第一場「大冷門」,冠軍熱門之一阿根廷隊在上半場領先一球的情況下,下半場連失兩球,被沙特阿拉伯隊逆轉,取得開門黑。為了慶祝對陣阿根廷的歷史性勝利,沙特宣布今日(23日)全國公共和私營單位的全部員工和學校放假一天。

沙特隊主教練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隊員展現出驚人的能力,球隊賽前為這場比賽做出了充分的準備,但現在還不是慶祝的時候,還有比賽要踢,會繼續做好準備。

沙特此次能爆冷擊敗阿根廷離不開門將的出色發揮,門將穆罕默德·阿洛瓦伊斯在下半場高接抵擋力保球隊城門不失,憑藉5次撲救、2次解圍獲得本場比賽最佳球員,出色表現也被球迷戲稱為「這不是門將,簡直就是門神」、「除了越位球,其他全擋住了」。

美斯表示,沒有任何藉口可言。(中新社)

在被沙特隊爆冷擊敗後,阿根廷全隊陷入低沉情緒,球隊主將美斯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沙特在比賽中的傳導球很好,防線提得很靠前。阿根廷隊現在沒有任何藉口可言,今天的失利是長期以來沒有遇見的情況,這場比賽對球隊每個人都是巨大的打擊,沒想到是以這種方式開始世界盃,必須為接下來的比賽做好準備,必須取得勝利。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比賽也是1974年以來,阿根廷首次在世界盃首戰中丟掉2球,賽前沙特贏球的概率只有0.4%。

根據德國轉會市場的數據顯示,阿根廷全隊身價為6.45億歐元,美斯個人身價為5000萬歐元,而沙特阿拉伯全隊身價僅2520萬歐元。在FIFA世界排名方面,阿根廷排名第三,被外界視為此次世界盃冠軍熱門之一,沙特阿拉伯位列第51名,在此次參賽的亞洲隊伍中排名墊底(東道主卡塔爾第50名)。

相關報道:

世界盃丨爆大冷!沙特2比1逆轉擊敗阿根廷

世界盃|美斯進球!半場結束阿根廷1比0領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沙特門將一戰封神 美斯:沒有任何藉口可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