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盃丨爆大冷!沙特2比1逆轉擊敗阿根廷

沙特2比1逆轉,爆大冷擊敗阿根廷。(新華社)

卡塔爾世界盃C組阿根廷鬥沙特阿拉伯賽事今日(22日)上演。阿根廷初段博到12碼,美斯操刀射入。阿根廷半場還食了3次「詐胡」,半場領先1比0。沙特在換邊後連入兩球,領先阿根廷2比1。最終,沙特保持2比1勝局,爆大冷擊敗阿根廷!

阿根廷今仗強陣出擊,甫開賽即搶攻,8分鐘當美斯準備開出罰球時,球證突然吹停比賽翻看VAR,發現兩分鐘前的角球攻勢中,中場柏利迪斯被沙特守將艾布杜哈密拉跌,判他們獲得12碼。美斯主射得手先開紀錄,個人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5位連續4屆世界盃都有士哥的球員。

美斯在比賽中。(FIFA圖片)

阿根廷之後繼續主攻,但上半場餘下時間因為3次越位食「詐胡」,埋下反勝為敗的伏線。沙特阿拉伯在換邊後判若兩隊,先有前鋒艾布拉簡於48分鐘傳中,射手艾舒希利突破越位接應施射破網,扳平1比1。5分鐘後,阿根廷守將於禁區未能成功解圍,球落在沙特艾達沙尼腳下,他擺脫兩名敵將於左邊K角位起腳射入,率沙特反超前。阿根廷餘下時間狂攻,可惜未能扳平,以1比2見負。

如無意外,本屆會是美斯的世界盃「最後探戈」,球迷都極關注他能否在壓力下為阿根廷第3度捧盃,圓滿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同時達到已故名宿馬勒當拿的高度。美斯已曾於2014年拿下當屆世界盃的金球獎,與在1986年獲獎的馬勒當拿看齊。此外,2014年世界盃,美斯4次當選比賽的最佳球員,創單屆紀錄,歷來共6次當選亦是首屈一指,同時他仍保持着為阿根廷在世界盃上陣、入球及擔任隊長3項的最年輕球員紀錄,萬事俱備,只欠一座大力神盃。

在本屆世界盃已進行的比賽中,A組東道主卡塔爾0:2不敵厄瓜多爾,B組伊朗隊2:6慘負英格蘭。本港時間18:00開戰的C組首賽,沙特隊逆轉阿根廷,為前兩戰皆敗的亞洲球隊挽回一點臉面,堪稱亞洲之光。球迷亦為美斯和輸球的阿根廷隊扼腕歎息。

相關報道:

世界盃|美斯進球!半場結束阿根廷1比0領先

世界盃|(有片)阿根廷正選名單公布 美斯登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盃丨爆大冷!沙特2比1逆轉擊敗阿根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