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NASA:2030年前宇航員有望在月球生活

2030年之前,人類將有可能在月球上「持續」活動。(路透社資料圖)

據英國媒體報道,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一位官員表示,2030年之前,人類將有可能在月球上「持續」活動。

美國「獵戶座」月球飛船計劃負責人霍華德·胡表示,將致力於延長人們在月球上的活動時間。屆時宇航員將有棲息地可以居住,可在月球表面使用月球車工作,「他們將生活在地表並從事科學研究」。

搭載「獵戶座」飛船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16日從美國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開啟「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如「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順利完成,NASA計劃2024年進行「阿耳忒彌斯2號」任務,4名宇航員將繞月飛行。「阿耳忒彌斯3號」任務將在2025年或2026年完成,NASA計劃將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送至月球。

1969年,美國宇航員乘坐「阿波羅11號」飛船首次登上月球。截至1972年「阿波羅」登月任務結束,美國宇航員先後登月6次。

相關報道:

多次推遲!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

日本月球探測器發射時間延至明年

重磅!2025年中國或推太空旅行 票價最高300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NASA:2030年前宇航員有望在月球生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