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重磅!2025年中國或推太空旅行 票價最高300萬元

2025年,中國有望開始亞軌道旅行,票價約200萬到300萬元人民幣。(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資料圖)

中國推出的太空旅行將成現實。「長征十一號」火箭首任總指揮、中科院空天飛行科技中心主任楊毅強近日表示,最遲到2027年,中國商業航天的「春天」便會到來,2025年,中國有望開始亞軌道旅行,票價約200萬到300萬元人民幣。

楊毅強表示,中國商業航天已迎來最好發展機遇,已由基礎製造、產品研發的「1.0」時代進入應用牽引、市場主導的「2.0」時代,並將在10年內追上美國的發展水平。商業航天的「春天」可依據以下標誌來判斷:第一,衛星星座大規模組建,運載火箭進入高密度發射階段,實現低成本大型液體火箭回收和復用;第二,獨屬於商業航天的商業模式,如太空旅遊,得以實現;第三,導航定位、導航增強、低軌互聯網及高時間分辨率遙感星座等能為大眾和企業提供服務。

具體到太空旅行,目前可分3種。第一種是進入空間站,這對遊客的身體、心理素質等有嚴格要求;第二種是以維珍銀河的「白色騎士」為代表的通過雙機身航空運載飛機將遊客帶入太空,但該模式舒適感和安全性較差;第三種就是目前技術較為成熟的亞軌道旅行,適合大部分人群,隨着商業模式的完善,2025年中國有望開始亞軌道旅行,票價約200萬到300萬元人民幣。

楊毅強此前表示,商業航天企業的定位顯然不是同國家隊競爭,「要發揮自己的靈活機制,在技術上有所突破,成為中國航天某一方面的重要補充。」近年來,商業航天的利好政策紛紛出台,航天產業逐步向社會資本開放。相關政策明確指出,鼓勵民間資本參與國家民用空間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開發,大力發展商業航天。2020年,國家發改委將衛星互聯網納入新基建範疇,讓太空經濟爆發加速到來。此外,北京、四川、浙江、海南等地相繼出台商業航天相關規劃,商業航天的星星之火已被點燃。

相關報道:

嫦娥工程總指揮:中國有能力2030年前載人登月

藍色起源第二次載人太空遊 九旬「卻克艦長」升空

和貝佐斯上太空 載人飛行乘客票成交價2800萬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重磅!2025年中國或推太空旅行 票價最高300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