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次推遲!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

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視頻截圖)

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推特宣布,當地時間11月16日凌晨,美國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攜帶獵戶座飛船,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

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網頁截圖)

NASA計劃通過「阿耳忒彌斯」任務將首位女性和首位有色人種送上月球表面,為長期駐留月球、通往火星鋪路。「阿耳忒彌斯1號」是一次不載人任務,NASA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獵戶座」飛船與肯尼迪航天中心地面系統將進行首次綜合飛行測試,如果任務成功,美國航天局預計最早於2024年展開「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最後將進行「阿耳忒彌斯3號」登月任務。

在定於16日重啟發射前,「阿耳忒彌斯1號」已經歷多次發射推遲,甚至從發射台返回火箭裝配大樓進行維修。由於8月底出現溫度傳感器故障,以及9月初火箭和移動發射裝置之間的接口處液氫洩漏問題,NASA放棄了兩次發射嘗試。受颶風「伊恩」的影響,9月26日,工程師把登月火箭從發射台上撤回到火箭裝配大樓。

相關報道:

美登月火箭第三度押後發射

美登月火箭燃料再洩漏 與月初情況特徵相同

美登月火箭再度嘗試發射 因燃料洩漏暫停

出師不利!美國登月火箭發射推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次推遲!NASA登月火箭成功發射升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