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駱惠寧:「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離不開鬥爭

為讓香港各界學習及準確理解二十大精神,認識香港當前的重大機遇,11月17日,香港40家社團聯合主辦「香港社會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分享。在全面介紹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的基礎上,駱惠寧用「偉大變革」「使命任務」「戰略機遇」「團結奮鬥」四個關鍵詞,分享了學習體會。駱惠寧指出,「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也是香港譜寫由治及興新篇章的必由之路。

駱惠寧表示,二十大報告的標題、主題均突出了「團結奮鬥」,並在結束語中把「團結奮鬥」作為五個必由之路之一,強調這是在長期實踐中得出的至關緊要的規律性認識,「團結奮鬥」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顯著精神標識。中國共產黨百年史,就是一部黨領導人民團結奮鬥,創造輝煌成就的歷史。香港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發展成享譽世界的東方之珠,也是一代又一代香港同胞同心打拚出來的,大家所推崇的獅子山精神,甚至也是團結奮鬥精神。前進道路上,我們還要靠團結奮鬥創造新的偉業,二十大發出了不斷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號召,這段時間,包括香港在內,全國各地都在以各種形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確實呈現出了團結奮鬥的生動局面。

駱惠寧指出,鬥爭內嵌於「團結奮鬥」之中。二十大報告中提到,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重要精神。鬥爭是取得新時代十年成就的重要經驗,也是奪取新征程、新勝利的重要法寶,過去10年的歷史性成就,是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不斷解決突出矛盾和問題取得的,鬥爭的過程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面對加速演進的百年變局,面對隨時可能升級的外部打壓,必須增強憂患意識,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着力提升防風險、迎挑戰、抗打壓的實力,做好經受風高浪急,甚至驚濤駭浪重大考驗的準備。

駱惠寧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也離不開鬥爭,沒有當年與英國的反覆較量就沒有香港的順利回歸,沒有這兩年多與反中亂港勢力的堅決鬥爭也就沒有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當前,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會實現的。他說,此前在座的一些朋友,無懼反中亂港勢力的抹黑,堅定投身香港國安立法、完善選舉制度等重大鬥爭,體現了報國為民的忠誠勇毅,令人敬佩。前進道路上,我們要始終保持戰略清醒,不斷增強敢於鬥爭的勇氣和善於鬥爭的本領,迎難而上,破難而進,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市民根本福祉。

駱惠寧表示,「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離不開鬥爭。(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駱惠寧最後說,團結就是力量,奮鬥才能成功,希望各政團、社團、工商界、專業界和青年團體等,發揮釋放作用,帶動社會各界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為提高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和諧穩定而努力,帶頭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把握「愛國者治港」新要求,不斷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團結一切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點新聞記者報道)

更多看點:

海報集|特區政府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駱惠寧金句一圖睇

特區政府辦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李家超主持駱惠寧作分享發言

動畫|二十大報告不可不看的9個數字

(有片)兩分鐘回顧二十大報告涉港金句

(有片)點觀香港|未來5年香港應在哪些領域發力?二十大報告告訴你

一圖速覽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駱惠寧:「一國兩制」在港成功實踐離不開鬥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