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動畫|二十大報告不可不看的9個數字

中共二十大10月16日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闡述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一個中心任務、「兩步走」戰略安排、三個「務必」、五個「必由之路」,這些都是指什麼?這9個數字不可不看,我們立即去片!

一個中心任務: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第一要務: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

「兩步走」戰略安排: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總的戰略安排是分兩步走:從2020年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從2035年到本世紀中葉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歸根到底是兩個「行」:實踐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

三個「務必」: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十年來經歷了三件大事: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一是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

五項重大原則:前進道路上,必須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則: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深化改革開放,堅持發揚鬥爭精神。

五個「必由之路」:全黨必須牢記,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貫徹新發展理念是新時代我國發展壯大的必由之路,全面從嚴治黨是黨永葆生機活力、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六個「必須堅持」:繼續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

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

中國經歷過去百年的各種機遇與挑戰,從改革開放到貫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成就全國人民幸福安康,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

相關看點:

(有片)兩分鐘回顧二十大報告涉港金句

(有片)擲地有聲!二十大報告涉台金句一片睇!

(有片)1分鐘重溫二十大報告中致青年的話:青年強 則國家強

(有片)點觀香港|未來5年香港應在哪些領域發力?二十大報告告訴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動畫|二十大報告不可不看的9個數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