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辦公室相鄰 「獨」歌真相撲朔迷離

11月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韓國決賽中,主辦機構竟把一首2019年黑暴期間製作的「港獨」歌當作中國國歌播放。

事發後,香港欖球總會表示,亞洲橄欖球總會的賽事經理曾直接與港隊教練團確認國歌無誤;但亞洲橄欖球總會日前又突然承認沒有將香港欖球總會提交的中國國歌交予韓國欖總。不過《大公報》發現,亞洲欖總與香港欖總的辦公室竟位於銅鑼灣同一辦公地址。

亞洲欖總是亞洲欖球比賽的管理組織,由八個國家於1968年在泰國成立,至今有31個會員國。不過,其總部就位於香港。且值得一提的是,其在社交媒體上列明的辦公地址與香港欖總的辦公地址完全相同,均為銅鑼灣掃桿埔大球場徑一號奧運大樓。香港欖總位於2001室,亞洲欖總則位於2001-A室。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亞洲欖總及韓國有關方面都要為事件負責。他說,賽事播放國歌及升國旗都是很嚴肅的事,一般程序是需要相關隊伍的代表聽過及看過,並簽名確實,即使前線人員不知情下犯錯,亦應該有人負責監督。韓國過往亦曾舉辦國際賽事,不知為何今次如此「兒戲」,認為香港方面可以向國際總會等更高層次的組織投訴,要求暫時不讓韓國舉辦這些賽事,或抵制賽事。

王敏超:領隊教練應即場作出反應

王敏超認為,很多港隊運動員都是外籍人士,他們可能知道播錯歌,但未必知道含有政治意義,認為運動員是無辜。他說,有需要增加領隊或教練的訓練,再發生類似事件,要即場反應,港協暨奧委會亦會考慮稍後向各個總會就這些事件發出指引。

對於亞洲欖總無向韓國欖總提交中國國歌檔案一事,網傳前奧委會拳擊總會主席葉偉明表示,作為前體育團體主席,他不相信會發生這樣的錯誤,並懷疑事件可能經過預演。

(來源:大公報)

相關報道: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霍啟剛:港欖總給正確國歌 惟主辦方未採用

各界:強烈譴責亞洲七人欖球賽播錯國歌 促嚴肅徹查事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亞洲欖總香港欖總辦公室相鄰 「獨」歌真相撲朔迷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