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霍啟剛:港欖總給正確國歌 惟主辦方未採用

霍啟剛表示,據悉香港欖總提供正確國歌,惟未被採用。(點新聞資料圖)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昨日(13日)在韓國仁川舉行,在香港對韓國的決賽中,主辦機構亞洲欖球總會在賽前播放國歌時播放「黑暴」歌曲,香港特區政府今日(14日)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亞洲欖總隨後發表聲明道歉,解釋事件出於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職員的「簡單人為錯誤」。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今日在社交平台表示,事件完全不能接受,已向香港欖球總會了解情況,據悉總會向亞洲欖總提供正確國歌,惟主辦方前線人員未有使用,擅自上網下載其他歌曲使用。

霍啟剛認為,雖然亞洲欖總在事發後已即時向香港欖總致歉,但並不足夠,事件證明亞洲欖總與當地組委會溝通不足,舉辦賽事流程出現錯誤,導致造成今次不可挽回的錯失。

霍啟剛促請香港欖總向亞洲欖總要求檢討工作流程,確保未來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同時強烈譴責主辦方錯誤行為,並會去信韓國駐港領事館表達強烈關注,促請韓國政府督促主辦方嚴正檢討過失,向廣大中國人民致歉。

相關報道:

特區政府對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錯播國歌表示強烈不滿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亞洲欖總向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香港欖總致歉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 港隊成員「亳無反應」 你點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亞洲七欖播錯國歌|霍啟剛:港欖總給正確國歌 惟主辦方未採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