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港家庭服務計劃  全力支持跨境學童

11月15日深港家庭服務「1+ N」計劃發布,「1+N」計劃中的「1」即1個建設項目,依託羅湖婦兒大廈改造項目建設「深港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總建築面積4800平方米,總投資2932萬元人民幣。N項服務清單涵蓋9項專業服務、 7項交流類活動和2項社團建設類項目,多措並舉服務深港家庭。

坐落在沿河北路的羅湖區跨境學童服務中心是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和羅湖區婦 聯合作成立的全國首個跨境學童服務中心。歷經十多年的發展,這裏已成為了不少深港跨境家庭共同成長的港灣。作為一名香港社工,倪怡潔已經在此服務10個年頭。她介紹,過去3年,受疫情影響,眾多跨境學童無法返港上學,因應他們的需求,中心開展了多種服務幫他們解決困擾,─「在深如何繼續香港學業?」「疫情期間怎樣緩解心理壓力?」「在深如何結交朋友?」等。她表示,為了確保跨境學童能與香港本地學校學童學習進度保持一致,中心積極充當 「聯絡人」,與香港教育局及多所中小學溝通協調,在中心設立了跨境考場,為香港多所學校的在深學生期末、呈分試等考試提供異地同考支持。中心成為深圳最早為跨境學童提供考試支援服務的公益機構,目前國際社會服務社在深圳的三個跨境學童服務中心共協助香港100多所中小學開展了數百場異地考試。此外,2021年由中心指導的羅湖區深港跨境學童合唱團正式成立。這支由30多名跨境學童組成的合唱團在專業老師指導下,唱響心中旋律,跨境學童們因疫情居家而產生的負面情緒問題大為減少。

羅湖區跨境學童服務中心設立了跨境考場,為在深港生期末、呈分試等考試提供異地同考。

(大公報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港家庭服務計劃  全力支持跨境學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