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珍寶海鮮舫遇風浪 沉沒南海

由於未找到合適的營運者以及海事牌照即將到期,珍寶海鮮舫已於本月14日移離香港。香港仔飲食集團公布,珍寶海鮮舫星期六 (18日) 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開始傾側。負責航程的拖船公司經過嘗試救援後不果,海鮮舫最終於昨日 (19日) 全面入水翻轉。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員受傷。

集團解釋,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000米, 擬進行打撈工程亦非常困難。對海鮮舫的意外感到難過不捨,公司現正向拖船公司進一步了解事故詳情。根據規定要求,珍寶海鮮舫在離港前,已聘請專業海事工程人員詳細檢查船身和加上圍板,並得到一切所需批文進行本次航行。

過去46年,珍寶海鮮舫佇立港島南區,成為居民及旅客駐足註目的獨特地標,是港人集體回憶。自2020年3月3日起,珍寶海鮮舫因新冠疫情暫停營業,其海事牌照於今年6月到期。

圖為珍寶海鮮舫離開香港仔避風塘。(點新聞資料圖)

更多閱讀:

珍寶海鮮舫離港 已物色適合船塢惟不能提供具體地點

珍寶海鮮舫離港 黃偉綸:政府已盡最大努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珍寶海鮮舫遇風浪 沉沒南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